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赴吴中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3-03-30 10:37  

 

 

3月28日上午,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苏州市吴中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重温血火交融的历史,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先辈英烈的伟绩,弘扬爱国奋斗的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明、副书记徐苏作为教师支部一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明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

祭扫仪式结束后,党员师生共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实境学习,大家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前注目凝视,学习各个时代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和感人事迹。

党员学生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先辈遗志,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时刻准备着”的思想自觉和“强国有我”的行动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楫争先,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教师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是一堂深刻的实景党课,我们作为党员教师,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工作的不竭动力,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师生党员烈士纪念碑前留影

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先烈祭扫活动现场

党员实境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