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3-05-29 14:19  

5月26日,服装设计学院学生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广西代表团提出“五个牢牢把握”,以及如何理解这“五个牢牢把握”。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陈洁主持并领学。

陈洁书记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为主题,从牢牢把握这个“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这个“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这个“使命任务”、牢牢把握这个“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这个“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五个牢牢把握”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相一致,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陈洁书记号召所有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激发学习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另外,陈洁书记向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领悟到了“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真正含义。懂得坚持提升自身能力本领,培养锻炼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不断自我加压、自我磨砺、自我提升。

学习场景

支部书记陈洁讲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