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综合治理  >>  正文
2020-2021学年寒假告同学书
2021-01-07 10:22 服装设计学院 

亲爱的同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确保大家有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的假期,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文件(苏教体艺函<2020>41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继续坚持体温检测与健康状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要登入“今日校园”APP完成健康打卡,需要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千万不要隐瞒或者谎报,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二、加强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减少不必要外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严格做好防护,并向辅导员报备。

四、减少接触密集人群,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取消不必要的聚会,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五、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超载车、无牌无证车以及车况不好的车辆。冬季天干物燥,注意安全用电,严防火灾。

六、注意心理健康。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如发现的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要及时与家长、老师沟通,采取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

七、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利用假期多进行文化及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到劳逸结合,不沉溺于电视与网络,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八、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不要拖延,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九、我校春季开学时间为2月28日,请大家开学前14天不离开所在居住地;放假期间及时关注学校官方网站,因为疫情开学时间有调整以学校官方通知为准,不可提前返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返校的学生还需要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同学暂不返校。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美好的假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