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毕业设计校企合作产品开发项目初见成效
2021-01-18 11:21 服装设计学院 

毕业设计是全面检验学生三年所学知识和技能的重要环节,是进入职场的最后演练。依托服装设计学院校企合作平台,在徐雪漫院长和孙丽副院长的牵头下,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男装设计方向的毕业设计课程与苏州呈尚服饰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旗下品牌“赫伯帝”新郎装产品,曾玉蓉、戴珊珊分别担任设计与工艺指导教师。

此次合作课题既是学生对自己三年学习的总结,也是一次与市场品牌合作的挑战,一次实战演练。探索院校教学理念与市场品牌之间的平衡点;参与此次课题的学生基本上是00后,以00后的视角对合作品牌进行新的演绎也是此次合作企业对课题的初衷。

课题围绕赫伯帝新郎装品牌2021年秋冬企划案“海边印象”,“神秘深林”、“时尚街拍”三个主题展开设计研究。实际项目激起学生的兴趣,学生把自己定位为赫伯帝品牌未来的消费者,自己既是设计师又是未来消费者。在曾玉蓉老师的指导下,引导学生从市场调研、文化导入、主题理解、设计理念、设计定位、设计表达等方面对品牌产品进行市场转化设计研究,把学生从毫无设计方向的状态一点点引导到合作课题的品牌定位上来。

赫伯帝派出设计总监Yunyoung女士在内的三位资深设计师组成的指导小组在12月内两次到班级指导,小组成员为学生理清整体思路,剔除华而不实的赘余,着重强调实装性、务实求真,给出修改建议,最终从全班100多个设计稿中选中26款,作为赫伯帝新郎装品牌2021年秋冬新款进行打样。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课题,借助公司的市场平台,开启了学生的市场设计意识窗口,开阔学生了的市场设计视野,加强和锻炼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升华了学生的创意创新能力。在校企合作、产学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方面为行业为院校为教师为学生提供了新的探索视角。

11月3日徐雪漫院长(左一)带队考察苏州呈尚服饰有限公司

徐雪漫院长(中)、孙丽副院长(右)与设计总监Yunyoung女士(左)交流

公司设计总监Yunyoung女士(左一)到校指导学生

公司设计总监Yunyoung女士(右二)到校指导学生

Yunyoung女士与曾玉蓉老师(右一)共同在课堂进行指导

曾玉蓉老师(右一)指导学生款式设计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