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3-23 10:20 服装设计学院 

3月22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在B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艾学主持,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动员会。

徐艾学书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党委书记孙丽华书记作了题为《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奋力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篇章》讲话,孙书记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她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她对学校党委落实全面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也进行了深刻分析。孙书记强调,2021年,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地。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坚决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强化政治建设;二是坚决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有效制约权力运行;三是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完成任务;四是坚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五是坚决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落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委书记朱伟方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江苏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作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徐艾学书记部署了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徐书记指出,面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对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对照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我们必须持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抓好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严筑牢风险防控,与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督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压实落细。二是积极配合学校党委纪委,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学院党总支将成立巡视整改工作小组,研究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时间表、责任人和工作目标,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巡视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严格执行党务公开和院务公开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四是配合学校纪委做好专项督查和“回头看”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师德师风、 “十四五”规划实施等专项监督,以及招投标管理、校企合作专项督查“回头看”工作。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两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相结合,与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双高”建设和疫情防控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徐艾学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