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赴苏州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1 16:54 服装设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3月29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赴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苏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艾学、副书记徐苏作为教师支部一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支部还特邀支部兼职组织员陈功平老师参加。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庄严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在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越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师生高举右臂,握紧拳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党员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有序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碑文和浮雕,并来到烈士墓群前,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学院兼职组织员陈功平老师向师生党员讲解了苏州革命历史以及烈士纪念碑、烈士事迹等相关情况。据介绍,烈士纪念碑呈四棱塔式,高27米,寓意1949年4月27日苏州解放日,碑上镌刻的是陈毅元帅为苏州横山烈士陵园的题词“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碑底柱下面和两侧各刻有一幅浮雕,画面分别为“百万雄师过大江”“烽火沙家浜”“铁岭关大捷”,背面是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重建陵园的纪念碑文。烈士事迹陈列馆按历史进程分星火燎原、浴血奋战、迎接曙光、艰难探索、新的征程五个部分布展,展出不同时期牺牲的80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他们有的牺牲于枪林弹雨的战场上,有的就义于反动派的屠刀下,有的为追求真理而献身,有的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而捐躯。他们是不同时期牺牲的数千名苏州优秀儿女的优秀代表。

本次党史教育活动走进苏州烈士陵园,将党史教育融入实地实境中,有效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感染力。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中吸纳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师生党员烈士纪念碑前留影

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学院兼职组织员陈功平老师向师生党员讲解革命史

活动现场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