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2021-04-23 13:42 服装设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9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徐艾学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学习活动。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还邀请了多位党史和美术专家做客演播室,讲述一幅幅美术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第一集《启航——中共一大会议》,通过党史专家和美术评论家的解析,感悟美术经典作品背后的党史,体会党史题材美术作品的精神和艺术价值。

交流研讨环节,党总支副书记徐苏、教师支部书记于越、时尚中心党小组组长徐加娟、党员教师王欣、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强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该节目构思精巧,形式生动活泼,通过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以艺术院校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学党史、悟思想,既学习了名家在美术经典中创作经验分享,也通过纪录片中对作品相关党史的介绍,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早期领导人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无畏敢于创新的红船精神。

徐艾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安排,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求每位党员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把作品中反映的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视频学习现场

徐艾学

徐艾学书记发表讲话

徐苏

徐苏副书记发言

于越

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越发言

徐加娟

时尚中心党小组组长徐加娟发言

1

学习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