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建设  >>  重点专业·创建动态  >>  正文
   
杭州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来我院讲学——“文化,让丝绸飘起来”
2012-12-19 14:37  

12月17日下午,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先生来我院讲座。李建华先生1984年毕业于苏州大学丝绸工程专业,200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EMBA。现为民建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杭州市江干区人大代表,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兼职教授。

李建华先生把丝绸行业的复兴作为自己终身的事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20多年。他研究、挖掘丝绸历史渊源,主编了《柔软的力量》丝绸文化系列丛书(《字说丝绸》、《话说丝绸》、《万事利范儿》、《千丝成锦》)并已出版发行。此次应邀来我院讲学,主题为“文化,让丝绸飘起来”,吸引了我院广大师生前来听讲。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介绍了源远流长的丝绸文化,二是展示了万事利部分丝绸作品。李总介绍了丝绸与中国古代文明的联系,以及丝绸的文化价值。他强调,丝绸背后包含的深刻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正是因为怀着对这种文化的热爱和激情,以丝绸丰富的内涵背景为依托,万事利才能在各种世界级盛会上展示出代表中华民族的,为国际友人所称赞的作品。最后,李总还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专心做好一件事”,加强专业知识的深入学习与实践。

李总的讲座旁征博引,极具启发性。师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丝绸文化加深了了解,同时更增加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立志要将丝绸文化与自己的服装设计专业相结合,为丝绸文化的发扬光大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