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二级关工委第二次读书交流会
2019-06-04 14:46 顾莉娜 

苏州市是中华文化发祥地之一,为了达到博览群书,从而汲取精华,开拓视野,做到奋进拼搏,6月3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开展了成功读书会第二次活动。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兼系二级关工委秘书顾莉娜、系二级关工委副主任陈功平共同主持,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文娱委员参加。

下午2点,同学们齐聚B09一楼大厅,开始了本次读书分享会。读书会开始,陈功平老师谈教育运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同学们学习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青年,树立忠诚、感恩、担当的新形象。

同学们们畅谈自己通过阅读书籍之后的收获与成长:读书丰富自己知识量,也使个人的文化素养得到升华;用审美的眼光探究文本中的真、善、美,体验阅读的快乐与幸福;随着时间的推移,喜爱阅读的书也发生着变化,读书,改变了思维方式,实现了人生认知的跨越。同学们纷纷讲述和推荐了近期所阅读的书籍,并分享了书中的故事与人物的内心世界,细细品味著作中的经典名句,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实际,对在书中提出的知识与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读书的收获和阅读的感悟。并表示: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读书会不仅是一场读书分享,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验交流会。

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有分享,有认同,有惊喜,人人都是收获满满。分享会在大家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的平台,同时,将来也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将来的成长发展启迪思路,增长见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