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院部概况师资队伍就业创业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党建工作团学工作骨干建设
 
院部简介
专业设置
职能部门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实训基地
 

院内实训

2006年,江苏省教育厅及学院在服装设计学院内投资建成江苏省高职高专服装教学实训基地,目前,基地实训面涵盖了缝制、毛针织、棉针织、丝网印、面料处理、服装CAD等课程技术方面。

2017年,新增手工染实训室。

实训室

面积

介绍

1

手工染实训室

228㎡

    该实训室的设备主要用于服装扎染、吊染、过渡染色、成衣染色、面料染色、蜡染等。

2

丝网印实训室

228㎡

    该实训室的设备主要用于服装、面料的图案设计,配备有丝网印跑台、绷网机、晒版机、拷贝台等。

3

缝制实训室(大)

缝制实训室(小)

786㎡

114㎡

    缝制实训室分大、小两个空间,包括普通缝制区、特种设备区、棉针织区,配备有高速平缝机、拷边机、锁眼机、钉扣机、粘合机、吸风烫台、绷缝机、内外曲牙机等。

4

服装CAD机房

228㎡

    配备一体式计算机,可同时共2个35人的班级实训使用,安装有PGM服装CAD、富怡绣花、Coreldraw、Photoshop、Illustrator等软件。

5

面料设计实训室

114㎡

    该实训室的设备主要用于面料的再设计,配备有自动绣线刺绣机、自动珠片刺绣机、激光切割机、打褶机等。

6

毛针织实训室

445㎡

    按照成型针织服装实训要求,分为手摇横机区、电脑横机区、电脑编程区、后整理区,配套有MI-PLUS软件、不同针型手摇横机、嵌花机、套口机以及蒸汽烫台、洗衣机、脱水机和烘干机等设备。

7

摄影棚

75㎡

    该实训室配备电动卷轴、背景布、反光板等,主要用于学生服装成品拍摄。

 
 
校外基地

苏州瑞福祥丝绸有限公司

苏州瑞福祥丝绸有限公司是一家江苏省知名民营企业,主要经营丝绸面料、服装、围巾、中式唐装旗袍、家居系列(真丝内衣、床上用品)以及商务职业服装,在苏州市石路、观前等大型商业圈拥有直营专卖旗舰店,在苏州市各大商场和旅游定点商场设有专卖厅。瑞福祥丝绸有限公司拥有品牌“绣娘”和“兰姿秀”。公司近年来加大了生产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更加重视先进工艺设备的应用和品牌的打造。

浙江嘉兴锦霓时装有限公司

1997年,嘉兴锦霓时装有限公司正式建立,开始与日本知名品牌合作。2011年,凭借企业优良的品质以及完善的管理系统,开始与美国服饰巨头吉斯瑞服饰集团合作,为旗下GUESS、CK、TOMMY、Levi’s”等诸多世界名牌贴牌加工。2015年,凭借企业在国内外仿皮草市场的重要影响力,以及越来越高的知名度,与荷兰一线潮牌SCOTCH&SODA合作,并为其贴牌加工。2015年,自创品牌GENIAL被评为嘉兴市著名品牌。

浙江嘉兴市蒂维时装有限公司

嘉兴市蒂维时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坐落于桐乡市濮院镇毛衫城工业园区,是一家集开发、生产于一体的综合型工厂,公司目前占地面积10亩,建有5800平米的标准厂房,拥有德国斯托尔电脑横机40台。公司的优势项目在于各种针型电机产品和针梭相拼的产品。目前主要服务于一些国内的一、二线品牌。

苏州利诚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利诚服装集团(Leacheng Apparel Co.,Ltd.)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为国内外服装客户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的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2012年集团总销售额逾8亿元人民币,员工总数3000余人。集团核心竞争力在于对家居服全程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即以成衣制造为基础,整合研发、设计和销售,对供应链各环节进行管理,通过制定管理标准与交易准则,革命性地降低成本,以达到供应链价值和利益的最大化。

苏州工业园区天源服装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天源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服装生产企业,前身国营苏州服装一厂创业于1958年,1999年经民营化改制为天源服装。该公司是拥有大品牌支持的公司,也是“adidas”和“Reebok”的指定生产商。公司共拥有4家工厂,其中苏州3家、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1家,目前盱眙工厂已计划大幅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同时致力于教育,经营着苏州服装进修学校(苏州天源服装职业培训学校),并从JUKI缝纫研究中心聘请专家开展教学研讨,在教育方面也与JUKI保持合作。

苏州恒锦服饰有限公司

苏州恒锦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毛针织衫专业生产工厂,2008年底公司投巨资成立了“领秀针织研发中心”,推出了“FLAG”自主品牌童装, 2010年公司调整战略方针,成立“国际贸易部”,加入“GMC”VIP会员,成为“GMC”全球贸易合作伙伴。与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赢得众多国际客户的认可和赞同。

江苏景盟针织企业有限公司

江苏景盟针织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港、澳、台商独资经营企业,企业主要面象向国市场,客户群为中小型企业。经营模式为生产加工,主营范围:针织服装、针织配件、针织代工等。

苏州刺绣研究所

苏州刺绣研究所是以研究苏州刺绣为主的专业机构。成立于1954年,坐落在世界遗产——著名园林环秀山庄内。苏州刺绣研究所成为当代苏绣艺苑中的领军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龙头地位。下设创作设计室、针法研究室、实验工场和情报资料室等部门。2001年由事业单位改制为责任有限公司。2007年中国同源有限公司收购占80%股份的职工股,并接管经营管理至今。

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继承与发扬苏绣的优秀传统,培养技艺人才。建所以来,总结、汇集了40多种传统针法,发展了双面绣、乱针绣,创制了双面三异绣等。研究所以研究为主导,结合生产,为国家提供了大量刺绣礼品、展品,已有近百幅绣品作为国家礼品赠送给外国元首。

苏州闰博尔服饰有限公司

苏州闰博尔服饰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羊毛衫生产加工制造出口贸易企业,主要从事生产、销售服饰、羊毛衫,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苏州绝设婚纱礼服有限公司

2002年,绝设品牌在苏州成立,现在,绝设已发展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私人定制、终端零售、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婚纱礼服知名企业。目前拥有员工300余人、近万平米产业基地,三大实体展厅,10000 m²展陈空间,产品远销北美、中东、欧盟、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销达70000件以上。
    公司拥有“绝设”与“天玺”两大品牌,产品涵盖婚纱、礼服与中式嫁衣。绝设坚持原创设计品牌理念,大力扶持和培育新锐设计师。目前,绝设已六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设计师获得第22届、23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大奖。绝设正以礼遇世界的襟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婚纱礼服品牌。

B-angel entertainment模特经纪公司

公司总部设立于苏州,是一家职业化,专职化模特公司,拥有全约模特30名,代理模特若干,更有一批高质量模特加盟合作,其规模和人才品质在苏州独占鳌头。公司分设策划部、督导部、经纪人、设计部、媒体部,以合理的分工和合作打造优秀的模特,服务各类客户。业务涉及业平面、T台、车展、内衣、代言广告、T台搭建、化妆造型等综合领域。

已有长期客户有海澜集团、ELLE摄影、高地摄影、万达集团、雷印象、汉帛集团、柒牌男装、北京龙腾精英模特公司、上海英模文化、厦门霓裳名模机构等,合作媒体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等。

南京舜禹服饰有限公司

公司于1996年在南京创立,拥有完善的管理体系和与市场紧密结合的设计开发团队,还有着十余年的生产制造工厂以及十余家常年合作的外发加工厂,并与众多原料供应商保持着优良的合作和信誉。自主品牌配套生产能力近三十万件套/年,从开始的单品开发生产发展到了目前的多元化、多方位的产品结构(全部自主生产)。同时,公司有着强有力的市场拓展和营销管理团队,终端连锁专卖店和大型商场专柜近百余家,年销售额已达近亿元。

时尚女装品牌“洁”(CLEAN WATER),是中国著名设计师姚峰先生创立并发展的著名服饰品牌。姚峰现任香港威我艺能策划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南京舜禹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自创品牌“洁”、“第四性”、“一丰”、“二十的女人”。

苏州呈尚服饰有限公司

苏州呈尚服饰是一家专门从事男装设计、生产、营销的公司,旗下两大男装品牌:顺兴男装和赫伯缔HERBET西服。其中赫伯缔接连获得央视优秀展播品牌、江苏卫视合作男装、《时尚芭莎》杂志合作男装、星美国际模特大赛合作男装等荣誉。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